礼礼豆宝

我们同为异乡人

  现实向 稍有改动

  细心极×报喜不报忧宝

  全文4.5k

  可以配合我们小橘唱的《流浪记》食用哦

  

  ——

  00

  

  三代的练习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张极和张泽禹是最先熟悉的。

  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张泽禹蹦蹦哒哒地跑到张极面前,伸出手,说出了他们两个之间的第一句话。

  “你好!我叫张泽禹,小名叫小宝,你叫什么”可能东北人自带一种自来熟的性质,张泽禹给张极打了招呼。

  “你好啊,我叫张极”张极也是个活泼的性格,也给张泽禹打了招呼。

  小朋友的友谊很简单很简单,互相打个招呼,就熟悉了

  

  

  01

  

  张泽禹总是在夜晚偷偷想家,太想了就自己掉会眼泪。

  在无数次偷偷上舞蹈被撵走后,张泽禹在晚上一边哭一边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张极是半夜起来喝水的,听到张泽禹房间传来的细微哭泣声,敲了敲门。

  “张泽禹,开门,咱俩聊聊天”

  张泽禹听见张极的声音,朝门外喊了一句

  “我要睡了,明天聊”

  “这个点你怎么可能睡觉,你再不给我开门我自己开了”

  “等我一下,马上来”张泽禹说完这句话就冲到镜子面前,胡乱抹了把眼泪,走到门前打开门,张极正看着他。

  张极关上门,拉着张泽禹坐到床上。

  “怎么哭了”

  “没有啊,我没哭,谁哭了嘛”张泽禹打着哈哈

  “你先把泪痕擦干净再说这句话我可能会信”

  张泽禹知道瞒不过去了

  “你答应我不告诉其他人好吗”张泽禹小心翼翼地问着。

  “嗯,你说吧,为什么哭”

  “我想家了,我想哈尔滨了,我想爸爸妈妈了……”说着说着张泽禹鼻头一酸,眼泪又滴了下来。

  张极拿纸给他擦了擦眼泪

  “我也想,我有时候想,这么累,为什么不回江苏,回家,过不累的生活”

  张泽禹听着张极的诉说。

  “但后来我想,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再怎么想家,想妈妈,我都不能回去”说着说着,张极的声音也染上了哭腔。

  张泽禹伸出手臂,示意他们抱抱。

  张极抱上张泽禹,张泽禹也搂住张极,两个人都哭着,哭累了就歇一会,互相诉说着受到的委屈。

  

  “那天晚上我们俩抱在一起哭”

  

  

  

  02

  

  公司拍物料时,桂花糕买少了,不够12个人分。

  12个人8块糕,有几个不爱吃的,等于说9个人8块糕,张泽禹在知道之后,跟摄像老师说

  “我也不爱吃,正好8块”但是从他看别人吃时,馋了的眼神透露出,他不是不想吃。

  张极看见了,他将咬了半块的桂花糕,递给了张泽禹,张泽禹愣了一下,然后伸勺子接下,吃掉。

  张泽禹喜欢吃桂花糕,一直都喜欢,但他从来都只在意别人开不开心,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桂花糕,甜的”

  

  

  03

  

  初中时,张泽禹和张极是一个学校,也是一个班。

  考完期末试第二天,张极和张泽禹约着一起去游乐场玩。

  张泽禹拉着张极玩这玩那。

  “大摆锤诶!走走走,咱俩打赌,谁先叫给对方50块钱”张泽禹拉着张极排队时说要和张极打赌。

  “行啊,反正我一定不会的”张极是不怕这些的,所以他和张泽禹打了这个赌。

  张极和张泽禹从大摆锤上下来时,最大的疑惑是

  “都没叫算谁的??”

  “你傻啊,都没叫就都不算”张泽禹嘲笑着张极。

  张极一脸懵的被张泽禹继续拉着走。

  “情侣飞车?”张泽禹把路牌上的设施名读了出来。

  “应该是情侣玩的吧,怎么你想玩?”张极开玩笑似的逗着张泽禹。

  “有点好奇”张泽禹如实回答。

  “行,走”这次张极拉着张泽禹走了进去。

  

  “这和普通的过山车有什么区别嘛,一排四个座改成了俩?”张泽禹疑惑的要命

  “营销手段吧”张极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可能吧”

  张泽禹和张极那天玩了一整天,回公司宿舍后两个人依然精神抖擞。

  后来录物料的时候,他们又去了那个游乐园。

  “情侣飞车!”童禹坤一边笑一边读出牌子。

  “我和张极玩儿过”张泽禹接上了童禹坤的话。

  

  “情侣飞车”“我和张极玩儿过”

  

  

  04

  

  张极玩狼人杀一直玩的都不咋样,但是他觉得无所谓,心态摆烂。

  张泽禹正好与张极相反,张泽禹的狼人杀水平,如果评级,他得五阶。

  公司策划还特喜欢搞狼人杀让练习生们玩,张极对此非常无语。

  “哎呀,我教你嘛”在张极无数次的向张泽禹抱怨狼人杀难的时候,张泽禹说他教他。

  张泽禹和张极坐在一块,张泽禹不断嘴炮输出着玩法,举着例子,讲了半小时后,张极走出去给张泽禹倒了杯水,让他喝了再继续说,不然嗓子疼。

  就这么讲了一个小时,张泽禹终于讲完了。

  “懂了不”

  “懂了”倒也不是真的会了,只是张极觉得如果他说不懂,张泽禹能再讲一个小时。

  在又一次公司安排玩狼人杀后,张极发言好起来了不少,张泽禹表示很欣慰。

  张泽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别人踩张极是狼时,他不由自主的为张极表水。

  

  

  “张极在我这偏好”

  

  张极玩狼人杀时,发言总是看向张泽禹,像是在找某种安全感,可能也与张泽禹教他的狼人杀有关吧。

  

  

  05

  

  公司要求录一个在浴室打水仗的物料,大家都可激动,都想淋其他人,也都不想被淋。

  那时候朱志鑫和苏新皓已经在一起了,大家都知道的事,所以在苏新皓喊出“我手表不能洗澡”的时候,大家都在一边笑一边看朱志鑫和苏新皓的xql举动。

  苏新皓因为手表被淋了,报复似的疯狂淋所有人,张极把张泽禹护在身后,淋其他人,以至于其他人出来的时候潮得像落汤鸡,而张泽禹衣服几乎是干的。

  

  那天晚上,张泽禹心里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张极要护着自己”

  而张极也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自己要这么护着张泽禹”

  张极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想着这个问题,回想着他们的一点一滴,他得到了答案,他喜欢张泽禹,他想着张泽禹和他相处时的点滴,在想,张泽禹会不会也喜欢他。 

  张极打开手机,点开张泽禹的聊天框。

  

  Ji:睡了吗小宝

  那边几乎是秒回

  Yu:没睡,睡不着

  Ji:我去你那屋跟你聊点事

  Yu:好

  

  张极走到张泽禹房门前,敲门的手忽然敲不下去,踌躇半晌,终于敲了下去。

  张泽禹打开门,张极走了进去。

  许久,沉默不语。

  “呃……我有点问题想问你”张泽禹先打破了这个僵局。

  “什么问题,你说”

  “呃……哎呀,就是,为什么下午打水仗的时候……”那么护着我。张泽禹不好意思说出这句话,张了张嘴,还是说不出来,但却给自己闹了个红脸。

  张极知道他想问什么,酝酿了一下。

  “因为我,喜欢你”

  这个回答,不算在张泽禹设想的几种回答之外,但真的听到张极的回答,他还是大脑一瞬间一片空白。

  “小宝,你的回答是什么,不喜欢我吗,不要紧,你说出来你的回答就好。”张极见张泽禹一直不回答,有些失落。

  “没有不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只是太……”张泽禹看张极表情已经有些不开心了,所以赶紧回答他。

  

  “为什么你要护着我”“因为我,喜欢你”

  

  06

  

  窗户纸捅破后,张泽禹和张极就有点没羞没躁,镜头前也丝毫不顾及,导致飞总找来了他俩谈话。

  “你们两个,干什么了”

  “没干什么啊”不就谈了个恋爱吗,张极在心里嘀咕着。

  “我也不想管你们俩,镜头前,必须避嫌”李飞下了死命令。

  

  那天大家给余宇涵过生日,大家都去堵门的时候,张极悄悄在张泽禹耳边嘀咕了一句。

  “我想亲你”

  镜头转到其他人那时,张泽禹和张极跑到了另一边,张极把张泽禹抵在墙上,唇瓣贴上唇瓣的时候,镜头正好追随穆祉丞过来,在摄像老师不小心拍到后,连忙移开了镜头。

  张极看见镜头了,刚松开,但是看见镜头走了后,又亲了回去,第二次是没有任何预告的,张泽禹被第二次突然的攻势亲懵了,瞪大双眼盯着张极。

  过了一会,兄弟们不堵门了,张极松开了张泽禹,拉着张泽禹跟着兄弟们走了。

  

  有镜头又怎样,我想亲你。

  

  07

  

  路演的时候,张泽禹和张极唱了诀爱,新年音乐会,他们又唱了流浪记。

  这两次的合作机会,都是他们好不容易争取来的,他们知道,他们的cp粉想看合作舞台,但他们更想和对方合作。

  热恋期的时候谁不想和对象黏在一块呢。

  

  《流浪记》很适合他们。

  “我就这样告别山下的家”

  他们含着泪,带着哭腔唱着这首歌,两个异乡人心疼着对方。

  张泽禹喜欢这首歌,因为他认为里面的主人公和他和张极都很像,所以他选了这首歌。

  张极选了这首歌,因为他也这么觉得,因为他爱张泽禹。

  

  《诀爱》唱前世,《流浪记》唱今生

  “诀爱 模糊光影距离 连时间都暂停 全部只是因为你”

  “我就这样告别山下的家

         我实在不愿轻易让眼泪流下

         我以为我并不差 不会害怕 

         我就这样自己照顾自己长大”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